正文 说下“恶”
相信应该不止一个人,在看了本书之后,会觉得主人公骨子里好像一点都不恶?理论上就算你有赎罪使命,有系统约束,但邪恶的本质总会在不经意间显露出来的,虽然这与本书主题不服,但却可以使人物更鲜活,更真实。
说实话,原本我在这本书最初的设定中是特别有加入这些的,当主人公每到一个场景,或经历一件事时,他的脑海多少都会闪现一些曾经经历过的画面,或暴力或血腥的等等,回想到这些,他便会越发觉得有罪,赎罪之心就更加强烈。没错,本书一开始写的时候就是这样,只不过在稿子改了几次之后,就成现在这样了。原因大家可以在第三章中找到线索。
也就是说我所设定的这个恶人的骨子里,善,是占据着更多的部分。我不会说什么大道理,要形象,请参考《九品芝麻官》中的包龙星小时候许愿的那一段。
人之初性本善……因为各种原因他渐渐成一个恶人,但若是在经历了地狱之苦,知晓了善恶有报,顿悟了爱的珍贵,试想这样一个恶人一旦有了重生的机会,他还会有恶吗?我的理解是,他会比一般人,甚至比原本就是善人的人更加的善,他会彻底变成一个全新的人,一个可能会难以在这个社会生存下去的人,一个别人眼中傻子。于是,我希望给他一个宝贝,不仅让他得以生存,还让他可以加倍地体验行善的乐趣。
这就是这本书定稿时的设定,相比之前的几个版本,纯傻傻到底的扮猪吃虎派,万金油之称的打怪升级流,还有善人投错胎的被逼行善式等等,我觉得现在要好很多很多,特别是如果我告诉大家这本书一开始的书名叫《我是大傻狗》《重生之大傻狗》《傻狗之天王》……相信你们也会对现在的它表示极度认可了。
本章已完成!